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大同中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4 07:51:46 打印 字号: | |


3月23日,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汇聚起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在打造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会议全票通过了市中院工作报告,既是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激励和鞭策。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努力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创造新业绩,切实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作出法院新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起步之年。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把握精神实质、提高学习成效、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市“两会”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审议批准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力争在提升审判质效上有新突破,在服务市委大局中有新担当,在增强司法公信上有新作为,不断推进全市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在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生动实践中写好法院篇章、贡献法院力量;要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提升工作效能。认真贯彻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认真梳理、归纳分析,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意见并抓好落实、及时反馈,不断改进工作。自觉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理念,常态化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