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大同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1:22:09 打印 字号: | |

         121日,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及决议主要精神等内容,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落实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硕才主持会议并提具体要求。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时间精力,克服工学矛盾,聚精会神学理论、心无旁骛悟精神扎扎实实抓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审判执行成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做到学深悟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领学和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中心组专题学、研讨学,支部集中学、深入学,干警全面学、系统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围绕岗位职责学,确保全体干警深刻理解精神、全面把握精髓,学在深处、悟在心处、做在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单位责任,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积极教育引导干警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不聚集、不扎堆、少流动,线下办公实行上下班“两点一线”,牢牢守住全市法院系统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这一底线。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警的现实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建立信息库,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科学支撑和储备。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完成目标任务。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同抓好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盯重点指标、核心数据,找准弱项短板,认真分析研判,发扬攻坚精神,以“周”为单位提出整改举措,在质量提升、效率加快、效果优化上下功夫,快速拉升全市法院案件整体质效,坚决打好 “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同时要精准研判困难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结合部门实际,聚焦审判执行主业,细化目标、强化措施,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有力有序开新局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