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审判执行诉服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9:44 打印 字号: | |


9月21日下午,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诉服质效工作调研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后,市中院迅速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长工作会议,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提升执行质效意见和举措。



9月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就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诉服质效工作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文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同志对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诉服工作进行亲自调研督导,既是对法院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加力加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委政法委对全市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此次调研会议为契机,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为中心、以审判管理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审判执行质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紧盯审判执行工作核心指标和质效管理指标,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通过抓重点带全盘,抓关键求突破,从工作方法、审判管理、审判能力、司法作风、精神状态多方面查原因找问题,定措施补短板,以实招硬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在固强补弱中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纵深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涉农民工、涉银行业金融机构、涉黑恶刑事财产、涉村居“两委”、涉党政机关五类重点案件的攻坚力度,坚持一案一策,强力推进,提高效率,确保集中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纵深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诉讼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对标对表最高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指标体系3.0》等文件,加强对下级法院督导,在健全完善全市两级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基础上,争先进位,实现方便群众、服务法官、提升质效目标,确保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以高水平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