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司法协助事务处调研组对大同中院涉外案件立案、审判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1:28 打印 字号: | |


  7月28日,省高院二级高级法官平磊、司法协助事务处处长王霞等一行6人莅临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外案件的立案、审判工作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大同中院党组副书记刘文德及分管立案、审判工作的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邵晋栋汇报了近年来大同两级法院涉外案件立案、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涉外案件立案、审判中的相关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平磊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外事工作会议和涉港澳、涉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高院相关文件精神,从程序和实体两方面对涉外案件的办理进行了指导。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涉外案件无小事”的理念,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政策文件精神,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专业审判团队要加强对我国已参与的国际公约、条约的学习。三要建立长效协调、沟通机制,严格履行层报程序,便于省高院针对性开展指导工作。


王霞解读了省高院关于严格执行《关于处理涉外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精神,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刘文德表示,省高院调研组此次来同调研指导非常及时,为大同两级法院在涉外案件立案、审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后将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人民法院,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审判专业化水平,严格执行层报制度,推动全市法院涉外案件立案、审判工作质量再提升。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