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会暨践行“十个严禁”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7 16:56:44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抓好《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落实落地,7月16日,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会暨践行“十个严禁”誓师大会,对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贯彻落实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进行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苑春光主持会议。


白永旺指出,教育整顿“回头看”是第一批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是防止教育整顿走过场的重要利器,对于提高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性、均衡性、协调性具有重要作用。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会精神,认真对标教育整顿“回头看”的任务和规定动作,对表省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市教整办提出的整改落实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思想认识要再统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把开展“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推动全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责任链条要再紧绷,工作责任要再压实。院党组要自觉扛起直接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三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落实办法要再具体。要认真对标教育整顿“回头看”的五项任务和规定动作,对表省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市教整办提出的12条整改落实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查漏补缺、立行立改,逐条逐项、不留死角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取得实在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司法公信力,真正取信于民。

白永旺强调,省政法委制定出台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法院作为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一名干警对党忠诚的最终体现。而“十个严禁”的出台就是为筑牢忠诚划出底线,为顽瘴痼疾划出红线,为公正司法划出标线,全市两级法院广大干警要坚决做到严格执行,全面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执行落实的政治自觉。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自觉把执行落实“十个严禁”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检验、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的重要抓手和打造高质量司法的重要举措,主动投身执行落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立足法院实际,切实增强执行落实的思想自觉。要着眼全市法院作风建设实际,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逐条逐项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健全完善法院干警“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抓好执行落实,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执行落实的行动自觉。全市法院要严格落实院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对顶风违反“十个严禁”的干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纵容。每名党员干警要自觉遵从“十个严禁”,进一步明规矩、正思想、严言行,自觉杜绝踩“红线”、闯“雷区”,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三名部门负责人就落实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作表态发言。



    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