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大同中院院长白永旺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16:22:2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下午,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中级法院全体党员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彪、指导组成员许华到会指导。

白永旺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分别从重温革命历程,深度把握初心使命的基本内涵;结合形势任务,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找分析问题差距;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个方面对进一步持续推进全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白永旺首先阐释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从党的创建初期、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开放以来等阶段,用大量历史事件,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辛、辉煌的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干警从中感悟初心、体悟使命的深刻内涵,使大家在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白永旺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人民法院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人民法院的直接映照,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上,全面贯穿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中,生动践行于“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政治要求上。

白永旺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起点上,认真落实省、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紧密结合全市法院工作特点和实际,严格按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灵活形式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忠实履行服务大局的重要使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始终坚守司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要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法官队伍,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苑春光主持党课。市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广大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白院长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改进司法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确保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