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调研组对大同市两级法院执法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5 10:26:19 打印 字号: | |

    422日下午,省高院执法监督调研组一行6人在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力、监察室负责人刘合廷的带领下来大同中院开展执法监督调研工作。

    423日上午,在中院十楼会议室召开了省法院执法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长春,党组成员刘建国,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怡红,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两名员额法官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发主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代表院党组对中院2014年以来的执法监督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创新开展政治督察,全面深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扎实推进司法巡查,聚焦执法办案,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强力推动审务督察,亮剑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四、巧借外力强监督,司法公信得到提升。五、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铸就法警铁军。六、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执行攻坚。七、全力解决巡视督办案件,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八、挺纪在前、精准监督,不断强化纪律保障。 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其他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力、监察室负责人刘合廷对大同中院近几年的执法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院党组对此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细致,发言讨论结合实际,为调研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资料。同时对中院今后的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二是要依法依规依纪进行监督。三是要发挥好纪检监察监督作用。

 

    42324日,调研组一行还对我市云冈区法院、云州区法院、平城区法院进行了执法监督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刘志刚
联系我们